close

十年可以有哪些回憶

現在的我度過了3次十年的人生

0-10歲

這段的人生在經過喪父,在火車站賣獎券,育幼院,母親再嫁,我有個視我如己出的繼父

這第一個十年的人生過的還算如意

那時的我懵懂不懂事

但是知道要如何讓自己生存

 

11-20歲

遇到了母親躁鬱症發作

國小六年級與最好的同學開始打工

國中舉家搬遷到桃園,離開了中和

第一次知道什麼是情竇初開

過著半工半讀的生活,曾經是老師眼中最不看好的學生

沒想到畢業當年可以是全校的榜首

成為王永慶集團下的學生

 

21-30歲

第一份工作讓我發誓要待到退休,沒想到短短一年就被資遣

也許是上天的安排

我又回到了那個熟悉又陌生的中和工作

恢復單身後的日子

過著五光十色精采的生活

那段日子有笑有淚

也很謝謝生命中ㄧ個很重要的朋友

我們背著包包帶著相機攜手踏過台灣許多地方

兩個單身女子自在的旅行

讓我知道生活的目的是什麼

工作不單只是為了生存

還有生活

這十年,也經歷了結婚,生子,離婚

我很感謝陪在我身邊的好朋友們

如今又是下ㄧ個十年

 

31-40歲會是怎樣的我呢

經過了那段青澀日子

我想我會變的更茁壯,更成熟

也更珍惜現在的每一個美好

不論是對家人,感情,朋友

迎向陽光還有持續的動力

讓每一天都可以帶著微笑去面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